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Shakira- Try Everything與歌曲學習單


最近因為課程上到一個段落,想補充六年級的歌曲,在找歌曲時,發現了這首電影"動物方城市" Zootopia的主題曲 Try Everything。



因為旋律動聽、歌詞勵志、加上動畫好看,料想學生會喜歡,所以當下決定一定要介紹給學生。

教學時間: 40分鐘
學生程度:進階班
年級:六年級
學生: 30-32人

步驟:
1.先問學生有沒有失敗的經驗? 失敗挫折時想法是什麼?
在黑板上寫上Try Everything這個中心想法後,先想出跟失敗有關的負面語詞,
然後再想出正面語詞,小組討論後,提供大家想到的任何單字或是片語。
老師把學生想出的字寫在黑板上



2.發下學習單。
請學生先猜測第一大題的答案。
有的組會說出messed up, fall down, keep on, keep up, get down, get up等片語。
3.播放第一段歌詞三次。請學生聽完三次後,做小組討論。
Birds don't just fly, they fall down and get up.
鳥兒在翱翔前 曾經無數跌落天際和重新展翅
Nobody learns without getting it won.
不經失敗怎麼會懂成功的甜美

再來播第二大題的連連看,因為第二大題歌曲會重複唱兩次,所以聽完三次應該可以猜出。

播放第三大題。先go over參考的動詞再放歌曲,因為Shakira的咬字與唱法學生並不熟悉,所以第三大題大概要聽四次才聽的出來。尤其最後面的come和did, 聲音真的好輕呀~

Sometimes we come last, but we did our best.
有時我們雖然落後,但卻突破了自己

這句真是勵志呀~

第五大題就是第二大題的重新排序而已。而要聽出第六大題的答案,真的聽力要不錯喔~

4.各部份分解聽完之後,再全曲放一次。

5.小組討論

6.玩The Last One Wins遊戲。確認學習單答案


7.因為聽太多次歌曲了,先交代作業。
F大題當然就是回家功課囉~這樣學生才會把歌曲的內容仔細研讀~

8.其他討論待續了~

有中文翻譯的歌曲影片,核對完學習單答案後,可以讓學生觀賞,以更掌握歌曲意思。





我根據網路搜尋到的資料,編輯了一份歌曲學習單。

Ps:我在五年級進階班教過不是很ok,還是六年級以上才適合。
多學一年果然沒白費。

相關貼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