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適合3-11歲的13個Youtube 歌曲頻道推薦

Caroline最近應Live ABC公司之邀,與他們的英文老師分享了利用歌曲教學訓練學生英文能力的方法。

其中,推薦了許多Youtube的許多相關歌曲頻道。

因為咱們的台灣老師反映非常熱烈,我才發現這些資訊對台灣的英文老師很有幫助,所以把自己常常使用的頻道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
這個頻道相信英文老師都不陌生,所有而熟能詳的兒歌都在此頻道可以找到,也很適合要加強孩子英語語感的媽媽們使用。

我自己在文化國小就幾乎每學期也都會教個幾首。

另外,他們還有Super Simple Songs網站,裡面也有許多教學資源,提供歌曲的學習單,閃式卡、著色單、遊戲單、歌詞海報等。網站還可以根據主題與分類做搜尋,是一個非常優質的出版社與網站。


2.第二個要推薦的就是Barefoot Books

他們歌曲最大的特色就是很多原創歌曲,不但音樂好聽,而且每首歌都會有清楚的歌詞,清晰易學,也很容易讓學生跟著唱。
目前在youtube大約出版20幾首,也有可以搭配的繪本與歌曲CD,對他們書籍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看看喔! 也是得過許多獎項的出版社。

3.第三個是KidTV123
這個頻道曲風跟Super Simple Songs很像,但是它的歌曲又更簡單,完全適合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學生。

其中它的字母發音歌曲,絕對非常適合初學者



4.Maple Leaf Learning
我非常喜歡這家的歌曲,因為它的原創歌曲多,而且歌詞簡單,重點重複,好學好教,也深受3-5年級學生喜歡。

它有些歌曲會搭配短劇演出,像這首Three Christmas Trees Song, 我的四年級學生真的一整個瘋狂演出啊(影片連結),三年級也很入戲喔(影片連結)~

Three Christmas Trees Song教學流程請參考此篇

另外,這首What Time is it 學生也很喜歡

要知道步驟與教法可以參考此篇What Time is it Song and Board Game


5. Ping Fong
這個頻道是2017教萬聖節(教學文)時才大力使用,
這個頻道不只有歌曲,故事動畫也是一極棒,值得大力推薦。

其中這首Baby Shark律動,更是風靡了全台灣十歲以下的小孩,不相信您可以拿自己學生或是小孩試試看
Caroline的學生三不五時就吵個要看呢!




6. The Learning Station
這是一個很熱情的先生所主導的,裡面有很多中低年級學生會喜歡的律動歌曲,例如:
Boom Chicka Boom, Move and Freeze....等, The Music Man我也推薦。

適合夏令營、發表會、或是需要帶動氣氛時使用

7. Jack Hartmann
這位成熟型男的歌曲都很適合英語的初學者,有字母、字母發音、數數等歌曲...
他的歌曲也很動感,雖不像Learning Station打團體戰,但是,親切和藹的樣子,對學生學習英文來說,一樣有效果的。

聽這首Phonics Song就覺得他實在很像健身房教練,這首Phonics Song又變成渡假村導遊的樣子了,哈~~

8.Blippi
他的影片大部分都很長,長的影片比較像是教學片,適合親子共學使用。

有幾首歌我很喜歡,像這首Halloween


還有這首The Zoo Song


老師或是家長們也可以去逛逛看喔~


9.Debbie Doo Kids TV
她的歌曲適合中低年級以下,很有動感,許多經典的律動歌曲大家可以去找找看喔。
The Wheels on the Bus
感覺超適合期末成果發表會使用。




10.Bounce Patrol Kids
這感覺是東森幼幼台的主持人組成的團隊,中年級學生普遍都喜歡。

影片製作非常精緻,也有許多原創歌曲,顏色鮮艷,舞蹈可以吸引學生目光,我個人非常喜歡。






其中這首字母歌,Caroline的三年級真的是愛不釋手呀!




11. Busy Beavers

歌曲適合中低年級以下,很多漫畫與動畫,歌曲大多是經典兒歌或是改編的自創歌曲。




12.Have Fun Teaching
此網站每個字母都有一首歌,每個sight word都有一個節奏曲,節奏感強烈,很適合聽覺型的初學者



13. Kiboomer https://www.youtube.com/user/KIBOOMU/featured
這個網站的歌曲也都朗朗上口,非常的動聽
其中這首There's a Spider on the Floor,教授方位介係詞超級有效率的
另外,他們的Hello Song更是每學期中低年級必教,有興趣可以參考教學記錄



希望這十三個推薦的網站有助於大家的備課與教學。


1 則留言:

阿毛兒 提到...

謝謝分享,請問這幾個網站如果拿來學年一起公開播放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