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MP3音檔剪接與Mp3音效資料庫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Caroline一樣的困擾,那就是每次出聽力考題時,都得要錄一段中文說明放在音檔最前方?

因為考英文時,不一定是英語老師自己監考,所以錄音檔一定要說明清楚,甚至連【結束】都要錄進去,免得每個班級聽的次數不一,造成班級抗議。

以前我都把音檔用會聲會影剪接,但是,可能因為版權授權關係,現在學校電腦已經沒有此軟體,所以,Caroline只好另找工具。(Goldwave介面我個人用不慣)

今天找到的MP3剪輯網站MP3 Cut很簡單,不用安裝軟體,不用申請帳號,不用付費
只要在網頁上就可以做了
只有三個步驟,就可以把Mp3音樂剪掉
第一步:Open,打開檔案
第二步: Cut 選取您要的部分
第三步: Save這樣檔案就存好了,再去硬碟打開就可以了。


如果要把MP3多個檔案接在一起,可以利用Audio Joiner,也是短小簡單,不用安裝軟體,不用申請帳號,不用付費,只要在網頁上就可以做了

三個步驟就好了

先Add Tracks, Play, Join即完成,如果檔案較大,要等檔案讀完,再加入下一個音檔,免得網頁跑不動。


如果需要Mp3 的音效檔,在戲劇或是PPT配音使用的話,可以至Sound Effects網站尋找,都是免費的,可以網路上試聽,而且可以免費下載。



動物聲音,運動類,恐怖類、交通工具,城市、大自然,拍手...真的很豐富多元,應有盡有。


如果要找電影的配音,Movie Sound Clips提供很多選項,有很多知名的演員與對話的橋段,可以按照演員名字或是電影名字搜尋,有心的話,還可以設計學習單,讓學生練習電影對話學英文呢!


整理這四個網站是因為Caroline自己會用到,也希望對您有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