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運用12面骰的Sequence Game

有老師一直認為桌遊只是用來練習單字而已,其實桌遊的範圍很廣,可能因為我教小學,內容不多,大部分都是低階內容,所以大家以為只是補救教學或是練習單字用一下。

其實,桌遊絕對可以用在造句或是句型練習。
這周因為教到了名詞複數,要讓學生可以更清楚的分辨名詞單複數與主詞
This is/ these are的搭配,順便結合Yes No答句的複習,所以設計此遊戲。

Sequence遊戲的運用我之前已經分享許多篇(2016年三月搭配轉針)(2016年二月搭配卡牌)
有在追文的老師應該很熟悉,這次是搭配12面骰,讓教具更簡化,相信會更順手。
購買網址
教學目標:
分辨名詞在句子This is/ These are中應該使用單數或是複數?
2. Are these/ Is this...?等問句的正確答句

教具:

1.桌遊版一張

2.透明花片一組40個,四種顏色
3. 12面骰,每組一顆


活動進行:
1.先利用教學PPT讓學生複習重點

PS:PPT請至我的TPT下載,下載後請給予四顆星評分,謝謝!


2.講解遊戲進行方式:


桌遊版製作可以利用教學PPT,拿掉答案,存成PDF後,利用多頁列印方式,列印出桌遊版

PS:桌遊版也可以至我的TPT下載,下載後請給予四顆星評分,謝謝!




玩法:
玩家輪流丟擲骰子,丟擲幾號,就選版子上有那個號碼的格子回答問題。

例如:丟到2號,有五個選擇

選擇其中一個2號句子回答回答問題,答對可以放置花片,答錯不可以放置。

依此類推




當有一個顏色連成四個一線時,該玩家獲勝。

為了要讓遊戲有變化性,所以加入了一號:Free-自由選擇號碼,和12號:Remove-移走任何一枚花片。

所以在製作桌遊版時,拿走了1和12
為了讓四子連成一線的機率高一些,桌遊版不宜太小,通常我都繪製作成6x5, 6x6,7x6等


3.遊戲進行:
老師做課間巡視,解答學生問題,或是發現自己剛剛教學時,是否有講解不清楚的地方。





12面骰子購買資訊(點選)

其他教具購買(蝦皮賣場)

Facebook教具鋪-Jessie Wang

師德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