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What do you want to dink? 預測落點+What Am I 遊戲


三月中的進度四年級進入了第二單元,因為粉絲抱怨我最近發文太少,
所以趁今天記憶猶新,先把早上的活動紀錄下來。
其他發文就等有空時再整理了,畢竟,剛發生的事情記得比較清楚,效率也比較高啊(甩髮~)

這單元是飲料單元,課本給的句子是 What do you want? 但是,我改了一下,
改成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
畢竟,What do you want?範圍有點大。還是加個drink較明確些。


活動一:引起動機 (8mins)
播放Maple Leaf的影片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
(只播音檔,沒有影片喔!因為我學生會太專心在影片上,忘記聽她唱甚麼)

學生必須仔細聽後,告訴我音樂唱了甚麼?

程度好的學生聽出了 【I'm thirsty.】【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
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這句在影片中唱成What do you want to be? 應該是製作影片的小錯誤。

我把學生的答案紀錄在黑板上。順便問他們還知道哪些drinks?
程度好的學生果然可以答出一堆字。

活動二: 教授發音與拼字(10 mins)
把圖檔貼在黑板上後,帶領學生念後,請他們聽出音節,試著還原單字拼法,一一記錄學生的回答

活動三: 預測落點遊戲 (10 mins)
將大轉針放在黑板中間,請學生小組討論10秒鐘,決定一個共同的答案。
老師問: What do you want?
第一組要一起回答: We want some.....

全班問第二組: What do you want?
第二組要一起回答: We want some.....

依次問完七組後,老師轉動黑板中間的轉針,看看哪組猜中轉針的落點,猜中的給予加分。
猜中的組真的是歡聲雷動啊!小孩實在很愛猜!

進行三次全班猜落點遊戲後,
每個小組給予一套卡牌和一個CD製成的轉盤,由小組自行進行遊戲。時間:7分鐘

要提醒小組排列卡牌的方式,內圈是圖片,外圈是單字,不然他們會亂排。

這種排法不太理想,字義和單字不一定練習的很清楚。


cola的範圍顯然比較大,比較容易猜中。


叮嚀學生一定要確實練習句子問答,不然學生會只說單字。



備用活動:猜猜我是誰(可以跟上個活動交替使用)

老師在台前請四位學生出來抽一張卡,然後在沒有看自己卡片的情況下,把卡片放在頭上,
看誰最快猜出自己頭上的卡片名稱。







活動四:打開課本
1.複習單字與句子念法
2.進行聽力評量活動。
老師依序念出單字,學生要在圖片上標上號碼。然後老師可以調查全班全對的人數,如果八成以上都全對,表示這是一個有效能的教學。
3.抄寫聯絡單,全班一起省思今天上課表現,就學生不足的地方做提點,作為下次努力的重點。




相關貼文: 去年寫的瘋狂飲料課。今年還是會做,所以桌遊版會修改後再分享給大家喔~敬請期待。

教具賣場:蝦皮iloveteac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