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好玩的boggle 遊戲與學習單免費下載

不知您們有沒有玩過boggle遊戲?


常常在pinterest看到外國老師分享BOGGLE學習單,但是,直到有許多老師,利如林彥良、葉采旻(Tsaimin Yeh),Sarah Yin提到這個遊戲名稱時,我才真正去注意到這個遊戲。

有一天,因為在iPAD下載到Wordly (免費下載網址)時,真正玩到忘我時,才發現它真的挺好玩的,怪不得外國老師會一直提到這個遊戲。


以往我們給學生設計字謎遊戲時,遊戲本身可以下往上、左往右、右往左,但是就是規定單字不能轉彎。

這個boggle遊戲跟word puzzle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不但可以橫走、直走,而且可以轉彎。
但是不可以跳過字母,或是重複使用同一個字母。

只要在google打入 "boggle"關鍵字,就可以看到相關網站。

因為已經期末了,沒有進度要進了,因為六年級學生識字量較多,所以就讓六年級學生玩了這個遊戲。

步驟如下:
1.先到網站 http://www.wordplays.com/boggle
看到畫面出現後,請學生告訴我他們看到的字。
並把學生說的字一一打入。

兩分半後,看看我們對了幾個字,得到幾分?
下面會出現可以拼出來的字,大概有100個左右。

我們只有得到15分。

2.發下學習單,在http://www.wordplays.com/boggle 上讓它重新出現題目。

學生把16個字母抄入學習單中。

抄完之後,學生就可以進行找字任務了,有的學生喜歡自己獨自一人找,有的喜歡兩兩一組,


有的喜歡一整群

都無所謂,只要每個人都有在努力就好了(態度比較重要)

3.我本來預計給他們15分鐘的,但是,他們堅持要找到下課.....

4.下課後,我把答案公布在電子白板上,學生可以自行批改,也可以交換批改。

記分方式:
三個字母得一分,
四個字母二分,
五個字母三分,
依此類推.....

最高分的是41分


這個遊戲學生挺喜歡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另外,網友Lili Huang也提供了可以融合在考題中的點子,
這樣一來,相信那些高成就的學生,就可以寫考卷寫到下課了,哈~~


取自Lili Huang臉書(https://goo.gl/Tac64H)

沒事也可以多準備幾張,給平常上課時,容易提早完成任務又沒事做的學生寫了~


需要學習單的人,可以到Create Teach Share 部落格免費下載(載點)

Boggle骰子(16顆)購買請洽教具小幫手
iloveteaching蝦皮網站  (蝦皮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