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長母音教學一節課教學紀錄Long Vowel E

今日五年級教到長母音ee, ea的單元。
因為此班學生程度較佳,課本內的單字對他們應該不難,所以上次已經交代要回家查跟ee, ea發音相關單字,此次上課要分組討論練習,希望可以慢慢培養他們好的學習習慣。


目標:

1.熟悉長母音ee, ea, e-e的單字,並可以清楚唸出,進而達到輕鬆背誦單字效果

教師準備教具:
1. long e的學習單兩人一張,準備15張
檔案索取

 2.數字轉盤一組一個,準備15個


流程:
1.將黑板分成七等分後,請每小組(四人一組)的每位同學輪流到台前寫出一個符合長母音發音規則的單字,計時五分鐘。


2.檢討各小組寫出來的單字是否符合拼讀規則,把bread, there等單字去除後,計算各組得分。
最高得分組是14個字,最少是五個字。(5mins)

3.請學生用自己喜歡的組織圖方式,整理筆記在自己筆記本中,老師巡視每個學生的筆記狀況。(10 mins)




4.請學生分享自己的筆記給兩位同學,唸給兩位同學聽。(5 mins)

5.發下學習單與轉盤,學生兩人一組玩 connect-four遊戲 (10mins)。
學生唸出單字後,擺放自己的棋子,四個棋子連成一線者獲勝。









6.聽寫考試:老師唸五個拼讀規則的單字,作為課堂評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