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彈指神功pair game

當初設計這張oi, oy自然發音單字的遊戲單,是要讓學生兩人一組玩 Connect Four 的。Connect-Four玩法請參見2013年的此篇文章(點選)


學生2-3人一組,利用我自製的數字轉盤(自製法請看自製遊戲指針轉盤),轉到幾號,就要從下面的五個單字中選唸一個字,唸正確後,就可以擺放棋子。

因為我給予的棋子是塑膠銀幣和金幣,有幾位學生就把它改成鬥片玩法(俗稱:ㄅㄧㄚˋ 攻)

我發現這樣子玩其實也非常有趣,非常簡單,也有達到充分練習單字的目標,因此紀錄下來給老師們參考。

遊戲名稱: 彈指神功
程度: 不均

遊戲準備:
1.每位學生三個塑膠銅板,需要有兩種不同花色以上。
2.兩人一組,每組一張學習單。

遊戲開始:
1.每組給予一張要練習的單字學習單(如oi oy字母拼讀單字範例),每人給予三個塑膠代幣。
2.每個人先輪流放一個塑膠代幣在邊緣的單字上,邊放邊唸,一直到三個塑膠代幣放好為止(如下圖)。

                           檔案下載

遊戲規則:
1.輪流彈自己的棋子,彈到哪裡,就要唸出棋子底下的單字,如果跨線的話,就所有線上的單字都要唸出。唸不出的話,則回到起始點。

2.雙方的棋子都同時被彈出去的話,兩個都回到起點。




遊戲結束:
把對方所有棋子彈出去就獲勝。


Follow up:老師再將所有單字複習一遍,並進行簡單聽音拼字活動。

若還是看不懂的話,就看影片示範。



心得:
1.男生非常喜歡此遊戲,但是有的女生似乎不是很喜歡,可以改成Connect-Four的玩法。
2.遊戲回合結束後,可以換搭檔繼續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