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Spin and Say Game: What do you like to do...?

每年敎到這個句型時,因為句子比較長一點,有的學生總是沒辦法把句子唸得很順。

這課的單字其實也不容易唸,rollerblade和 surf the Internet都有四個音節以上,其他也都是偏長的動詞片語,加上這個句子多了時間副詞和連接兩個動詞的to,所以為了讓學生更熟悉動詞片語與句型,特別利用投影片設計這個練習口語問句與答句的分組遊戲。







對象:五年級

人數: 31-32人,分成四人一組

教材:朗文第六冊,五下第四單元句型

時間:10~15分鐘 

句型:


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

I like to....after school.

動詞片語: (已在上一節課學過與練習過)

listen to music, read a book, ride a bike, rollerblade, play basketball, play the piano, walk the dog, surf the Internet

步驟:

1. 利用電子白板先做示範練習。





全班問問句,旋轉轉盤者根據轉盤落點回答答句。



2. 分給每組一個遊戲轉盤。





3.每組的每位同學輪流轉轉盤,其他三人要問問句What do you like to do after school? 

轉轉盤者要根據轉針落點回答,答對者在課本的該單字上做記號。表示已經回答過這個答案。






4.七個單字(根據班級程度) 都轉過者可以得到印章一枚




學生都很開心喔~


圖片上的轉針購自美國,若想買現成轉針,可以搜尋"教具鋪Facebook粉絲專頁"跟教具鋪Jessie Wang老師購買轉盤組或是轉針。轉盤指標組使用可以參考Joanne Hwang的文章說明。
轉針一包十支,售價150元。
若要自己製作,則可以參考我的此篇"如何利用回收CD片自製轉針轉盤"說明。
圖檔為PPT 2007+版本,利用圖片插入法製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