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如何處理學生上科任課遲到問題 I'm Late Sign-in Sheet



許多老師會面對學生上科任課遲到的問題,學生的理由千奇百怪,但是,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沒有養成守時的習慣。
以前,我都會請學生去罰站,或是罰抄寫一些作業,但是這樣的處理方式其實只對部分學生(比較有榮譽感的學生)有效,對於習慣性遲到的學生其實效果並不大,而且還會因為處理遲到問題而浪費上課的時間,或是造成上課氣氛不佳。


後來,我發現"簽到"的方式效果很好,不但有學生的出勤紀錄,也可以幫助老師"追蹤"他過去不良的習慣。使用方式如下,不論學生是甚麼原因遲到,都請他在遲到簽到單上註明遲到的時間與理由,這樣一來,遲到的人數一定會大減,萬一又再遲到第二次,則可以考慮將遲到單影印通知家長。不但可以減少班級經營管理問題,又可以提升上課成效,大家可以試一試。

此學習單可以下載喔~ 
Slideshare網站下載









相關文章:學生未帶學用品處理法(表格下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