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7 我的寶可夢孵蛋集點制度


上學期的寶可夢集點制度與集點卡分享在網路引起很大的迴響(文章點閱)





但是,這學期Caroline沒有採用上學期的集點卡,反而又做了一份新的。使用方式請參照此文


採取的主題依然是寶可夢,只是集點賓果改成孵20公里的蛋。
您會擔心有人沒有玩過寶可夢嗎?別擔心,說個故事就可以了,孩子對於故事是很著迷與入戲的。

故事如下:
這學期我們要比賽孵蛋(Hatch an egg順便教一下hatch這個字),第一個印章是得到資格,
第二個印章是選擇角色(男生或是女生任選,不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性別喔!)。
第三關會到補給站Pokemon Shop,
第四關恭喜你獲得一個蛋,
然後就開始孵蛋了,要孵20公里喔!

First, you get started, then you choose being a boy or a girl. Next, you reach the Pokemon shop, then you get an egg and start to hatch it.
When you walk for 20 kilometers, your egg starts to break...

When you meet a question mark, you can get a chance to have a lucky draw.
一直到問號時,就是抽獎的機會來了...

這次我準備的是【扭蛋】(其實是因為自己剩下一箱從美國買回來的蛋)
在扭蛋殼內可以選擇性裝入三種物品(每次裝一種):
1.寶可夢公仔(要注意尺寸大小,有時候蛋殼大小裝不下,要改大一點蛋殼)


蛋殼如果可以買到六公分大的事比較理想的。

為了要買這些公仔,我還真的費了一些心思請朋友代買,花掉不少錢(一隻大概10-15元)。

其實,以我們這種年資與教學能力,大可不必在花這些錢來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

不過,老師就是愛買呀~(聳肩)

寶可夢跟扭蛋殼很容易取得,大家可以問文具行或是玩具批發商喔~

2.對於不愛寶可夢的孩子,其實很多女生都很愛龍貓的,我買的龍貓真的很可愛喔~
我買一隻不含國際運費約五元(陶土做的要20元),很小一隻(左下角塑膠做的那種),但是真的很可愛~其實,我真的買太多了~(不要學我,有些人還要養家的)
PS:要買龍貓的可以問我

3.除了公仔外,扭蛋裡可以裝紙條,寫上禮物名稱,也是製造神祕感的方式。

總而言之,我的禮物是很客製化的,以孩子的興趣為主。
因為老師自己愛買,就買來跟學生分享了,也可以在期末時製造一點驚喜。





至於,甚麼資格個學生可以集點呢?
很簡單,就是五條班規做到就行了。






上課第一天,我跟學生討論上課該有的尺度與老師重視的事項,學生大致都可以認同。

在問到第五條,如何讓老師開心時,有學生天真地回答:要說老師很漂亮!

我馬上理智的回話:這跟上課無關(哈哈,反應也太快)

學生都很識相地說: 說話要舉手、不可以吵架、要認真學習等...

其實,班規真的只需要第五條就好~~

當學生開始慢慢【變形】時,上課前,把這五條班規一起念一念,真的很有收心效果喔!

這五張海報花了兩節課的時間做完的,需要的老師可以免費下載,也記得給我四顆星評分喔~

謝謝大家!

班級經營海報下載點

教具賣場:蝦皮iloveteaching

Teacherspayteachers網站要申請帳號密碼後才可以登入下載,裡面有很多教學資源,大家可以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