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Do you like..?歌曲仿寫小活動

四年級本周的水果單元,單字與句型教學流程已經在上個月(點選文章)分享。

因為有個班級程度比較弱,所以,我又利用歌曲幫他們做句型的加強,並利用歌曲內容讓他們仿作後,順便修正他們容易犯的句子書寫錯誤。

我發現學生不但興趣濃厚,而且學習成效佳,學習動機、聽力訓練、與文法與書寫一次到位,流程分享如下:

1.播放Youtube兩段影片。7 mins
這兩段影片的特性就是有
Do you like...? Yes, I do. No, I don't.主要句子。

搭配台灣人愛吃的天性,完全吸引學生目光與興趣







2.請學生發表造句。3mins
I like ----- and ------. But I don't like _____ ________.
ex: I like fish and milk. But I don't like fish milk.

不能發表太多,不然學生的想像力會被影響喔~


3.發給造句本,請學生自由仿作2個。15 mins
老師在黑板上寫下
Do you like .....? Yes, I do.
Do you like ....? Yes, I do.
Do you like ......A+.....B? No, I don't.


4.徵求自願者到台前唱出自己作品。5mins


fish ice cream和chicken nugget tea, 您覺得哪種比較噁心呢?

這個活動簡單又有趣,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影片不只這兩段,有很多段,只要挑適合自己班級程度的兩段播放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