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利用Scribble Maps網站畫客製化地圖

八月底時,寫信給IEARN Holiday Card Exchange專案的負責人Judy Barr, 表達想繼續參加專案的意願。
九月三日就收到Judy Barr的聖誕節卡片交換的國家名單,今年要跟美國、加拿大、白俄羅斯、保加利亞、巴基斯坦、波蘭、俄羅斯等七個國家交換聖誕節卡片。

正在思考如何讓交換卡片國家的地理位置更一目了然時,就看到Free Technology for Teachers網站版主Richard Byrne寫的地圖網站推薦文How to Create Custom, Multimedia Maps on Scribble Maps (點選此連結)。

它的操作方式真的非常簡單。

第一步:去Scribble Maps網站

第二步:選擇Register


第三步: 填入email信箱與密碼,連認證都不需要,就可以自動進入網站。

第四步:選右下角的白框後,選map box模式,然後鍵入您要的國家或是街道名稱、地址等。
看您自己的需求。
因為我是找國家,所以我先打入Taiwan

第五步: Add Mark,就會出現藍色大頭釘

第六步:我繼續找到我要的八個國家,分別加上藍色大頭釘

第七步: 使用功能鍵

利用左上方的功能鍵,可以畫線,畫飛機,畫圓圈、上色,寫字.......等功能
選長的像麥克風的那個圖繪出現許多選項,例如號碼、國旗、地標物....等




第八步:完成


第九步:存檔,選Save Map或是Save Image

是不是很簡單!

可以運用在地理、歷史、畫路線圖,區域面積圖等,真的非常實用喔~
您也可以去玩玩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