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14-10-18 Board Games and Literacy Centers

很高興今日來到中壢地區知名的美語學校分享常用的課堂遊戲與角落活動的運作。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我,簡述了自己幼教的背景與教學經驗後,我們就開始做遊戲的進行。

第一個分享的是現在流行的Ugly Dolls(遊戲介紹),我用教具舖出版的撕不破撲克牌的sight words組做了示範。

第二個是改編自拔毛運動會的Sporty Chocolate,不知玩法的老師可以看此網誌說明。

第三個是Spot it,我玩的是兩個版本,字母版、以及Shapes and Numbers。老師們還問我到哪兒買?可惜台灣買不到,但是他們可以去GoKids網站購買(感謝網友Lili Huang告知)類似的。不然就要自行上Amazon購買。

玩完三個遊戲後,我們討論改編的可能性。老師們因為經驗豐富,都非常有想法。
基本上就是在白板上玩。
例如:
1. Ugly Dolls-
聽到第三個字要趕快站起來,算是聽力活動。
Word Families,同字尾的要拍打。
聽到第三個字要舉牌

2.Sporty Chocolate:
a.字母和圖配對,圖放外圈,要拼對單字才可以移動。
b.不準備公仔和糖果,超越時可以丟骰子得分。
c.卡片放教室四週,卡片放中間,用大閃式卡全班一起玩。
d.(我提供的)做閱讀測驗配對
e.單字和字義(definition)配對

第四個是Connect-Four遊戲,大家一致認為這遊戲非常萬用。

第四個以後,我以CVC為主題,分享小組活動可以操作的遊戲,以及班級中可以記錄的方式。







 搭配rotation的方式,其實幼稚園的語言角落就可以非常輕鬆的佈置完成。

老師們一致認為這種運作方式不但可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也可以顧及學習的差異化,他們都願意試試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