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2014 FIFA Poking Fun 世足賽戳戳樂

又快到了期末歡聚說good bye的時光。

除了結算期末成績外,其實,我很喜歡跟學生在期末一起"回憶"這個學期。
哪裡進步了,哪裡需要加強? 未來如何比自己更好?

老師的獎勵與鼓勵對學生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我會買一些小禮物,順便玩一點小遊戲,和學生分享,鼓勵有努力或是有進步、品行優良的學生。


今年(2014)六月正值巴西舉辦世足賽,配合期末的集點制獎勵制度,根據雄老師的戳戳樂原始檔改變了一下圖案,因此就動了點腦筋,把上學期的小小兵戳戳樂(下載點)7z解壓縮檔程式下載點,改成了世界各國的足球。

Caroline的世足賽戳戳樂下載連結

至於禮品內容要怎麼修改,請參考雄老師的說明喔~點此

因為雄老師的電腦語言,許多老師不太理解,因此,我把個人修改心得整理如下:

1.下載檔案解壓縮檔後,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叫做"set"的文字檔。

2.打開set檔,看到第四排和第五排的字"&col=9& &row=6&",代表 9X6=54, 可以更改數字,例如變成5X5,就要改成"&col=5& &row=5&"。要變成10X10,就要改成"&col=10& &row=10&"。這樣子就可以更改你的行數和列數。(col=column行, row=row列)

更改行數和列數後,要記得去第十行"&qTotal=54&"修改乘積,例如5X5=25, 10X10=100

3.更改禮物內容:set檔的最後四行文字去做修改

&q1=one piece of chocolate,20&
&q2=one lollipop,20&
&q3=one prize,4&
&q4=Try Next Time下次見,10&

等號後面的藍色是表示可以更動的文字,紅色20,5,14,15是表示數量,因為我原始檔案設定9X6=54,所以這四個數字20+20+4+10加起來就是54

至於執行方式與禮物準備,可以參考我去年2013-1-14日的貼文"期末抽獎-五年級戳戳樂"

今年因為很簡化,又不想學生把拿禮物是為裡所當然,所以就從簡了~
不過,我還是會很努力消化我的禮物"庫存"的,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