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Hobbies Card Game- Mime and Say the Actions


本週進入到What do you like to do的單元。

此單元主要教授學生喜愛的休閒活動。

詢問一下老外發現,本以為What are your hobbies?這樣的問句是沒問題的,但是他們說比較常用 What 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free time?或是What do you do for fun?來詢問他人的休閒活動。

這課的動詞片語因為比較長,所以,我做了兩個活動來增強學生對動詞的熟悉度與口語流利度。

第一個活動是Speed Reading
教具:
八張單字字卡
計時器,手錶或是手機,也可以用線上計時器

時間: 約8分鐘。


步驟:
1.將全班分成六人一組,排成六排。把需要練習的動詞片語,例如: rollerblade, surf the Internet, listen to music等,發給每組一張

2.每組學生成1-6號。老師發給每組一號一張閃式卡。

3.每組一號學生拿到閃式卡後,要大聲唸出來,然後交給二號,一直到第六位學生唸完後,把卡片交到前面給老師就算獲勝。

4.學生會說有些動詞片語比較長,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但是因為卡片是輪流拿,所以最後每組獲勝的機會都差不多。


5.選定學生比較不熟悉的動詞片語,請某組出來,在台前傳卡唸讀,配合online timer的計時,看看哪組可以花最少的時間,把片語正確唸完。一般所花的時間約在3-6秒之間




第二個活動是 Mime and Say

教具:

hobbies動詞片語單字卡八張,加上以前學過的daily routines動作單字八張,總共16張。
一組(3-4人)一套,我這次準備了八套

步驟:
1.台前示範: 請一位學生出來,隨便抽一張字卡,把字卡上的字用動作表演出來,台下學生輪流猜,猜對的可以保留卡片。輪流3-4次,讓學生知道流程與玩法。

2.每組派一位學生出來拿16張單字字卡,在組內輪流抽卡搶答。
把16張卡片洗牌後,將一疊卡放在中間,輪流抽卡
抽卡者要做出卡片上的動作給其他2-3位組員猜

先說出卡片答案上的組員,可以得到該張卡片
心得:
1. 有些學生看起來很害羞,但是在小組間的表現不錯,可以觀察到學生之間的互動。
2.小組間的搶答氣氛,讓這個平凡的遊戲變得非常好玩~

如果您用的教材版本和我不一樣的話,您可以利用以下的WORD檔學習單,列印之後,製作您自己的教具小卡(檔案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