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可數名詞複數小書製作 Plurals Foldables


自從上個月分享可數名詞的桌遊教案文章後(請點此連結),有一些老師寫信詢問文法折頁書的做法以及作品。

正好這個星期的教學告一個段落,有時間整理一下教學的照片,因此,趕快把這篇文章寫好,除了對支持的網友做個交代外,也可以為自己的教學留點紀錄。 


圖一:我上課喜歡的方式



圖二:學生作品


會想做這種摺頁書是因為我在課堂上習慣用圖表式的方式(如上圖一)把學生整理筆記與重點,為了不想讓作業太過無聊的抄三遍的,因此,我給予學生的作業便會做一點變化(上圖二),改變抄寫的方式。而折頁書的想法也是慢慢發展出來的。

因為對圖表的方式有點膩了,所以就換一下方法,除了傳統的八格摺頁書外。此次,我加上剪刀,變成了以下的方式:

同事用的是A4一半紙做的右開與左開模式,我用的是A4中間大門式,嘻~
A4的一半:節省版(同事的學生作品)

內頁文字(同事的學生作品)


(同事的學生作品)

A4豪華版(我的學生)

A4折成四等分

中間剪開,變成四扇門

中間的門寫上主題

加上四個分類,標示在"門"上

內頁寫出代表單字


您可以再看清楚一點
這樣子是不是很簡單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