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Quess Where Your Family Are- a Speaking Game

英語課的遊戲不一定要全班一起玩,文法與句型的學習,也可以透過遊戲或是活動完成。
以下的遊戲概念是根據Battle Ship的概念而來 ,做一點小小的轉換,句型的學習變得有趣又有效率。

對象:五年級

教材:朗文第六冊,五下第一單元句型

時間:10~15分鐘

句型:
Where is your ___________? He/ She is in the _____________.

單字:
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 dining room, yard, garage, study, kitchen


所需教材:

將學習單(如上圖) 列印成A4或是B5大小,一位學生一張


教學步驟:
1.先複習房間與家人英文說法。
2.在黑板上寫下Where is your _____________? Is he/she in the __________?
Yes, he/ she is.                   No, he's /she's not.

3.跟學生說My family are all hiding in four different rooms. Please guess where they are.

4.學生用Where is your _____________? Is he/she in the __________? 輪流猜father, mother, brother, sister的位置,老師用 Yes, he/ she is.                   No, he's /she's not.回答。一直猜到學生理解這個遊戲為止,問問題者與猜對的可以給予鼓勵 (我是猜對者給予點數三個)。

5.發下學習單,讓學生兩人一組,互相輪流猜家人躲藏位置。

6.給予認真問答的小組鼓勵後,記得叫學生把鉛筆畫記擦掉收回,以便下一班使用。

7.抽籤請學生出來示範以為評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