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13-03-13 內海國小資訊研習

很高興受內海國小曾主任之邀約,到他們學校分享我的雲端網站使用與操作使用。

好學的林校長為課程引言,強調雲端的重要性與便利性。




 我們從什麼是雲端?談到雲端的功能以及它與Bloom認知理論層次的關係。
在介紹完十大好用的雲端網站後,我們進入實際操作課程。
此次的雲端網站先介紹網路硬碟,再來介紹影片的下載、儲存與轉檔,書籤網站也是今日的重點,最後介紹照片轉成影片的方式,以及其他日後有空再操作的prezi, ISSUE, Jing,Glogster等。

老師喜歡youtube影片下載的方式介紹,也高興學會編制youtube播放清單。

所有老師裡面,學得最快與最認真的就是校長了,可見得校長平時對於雲端的網站常有涉獵,他還交代英文老師一定要把Pinterest學會,真是太有sense了 :P

英文老師很開心認識了Pinterest網站,以及如何更有效快速的搜集網路資源。


分享幾次web2.0的實務操作後,我發現每個學校的網路速度以及配備都不太相同。如果電腦本身有安裝google Chrome的話,瀏覽網頁或是操作網站就會比較順暢,反之,則會影響網站,這也是我們要將雲端網站用於教學現場最會面臨到的問題。



很高興有此機會到內海國小分享~希望日後還有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