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ClassDojo 可運用於教室經營管理制度的網站

之前在逛外國老師部落格的時候,有老師推薦ClassDojo(click on the link to see the website) 這個網站(或是打classdojo.com),但是因為網站實在太多,有時候來不及一一細看。
後來看了Tracy Hsu老師在FB放的教學影片與她的強力推薦後,我發現ClassDojo的圖片很漂亮,應該可以引起學生的好奇與興趣,便親自去"探索"了一下,我發現它的介面容易操作,而且也適合任課班級數眾多的科任老師,所以還挺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以下有步驟說明:
1.先用一個email信箱申請帳號,進入登入(sign in)模式,按下continue to my classes



2.建立班級名稱


班級名稱建立後,按下Start
3. 輸入學生名字後,按下enter



也可以把全班在excel或是word文件中已建置好的名單,利用複製與貼上的功能








4.全班名字都輸入或是用excel匯入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按下Save and Close名單就算完成。



5.按右上角的Behavior那欄,可以設定您想要的正增強或是負增強。設定完後,記得儲存。記得學生的名字前面要打上座號,這樣要加減分時,比較好搜尋。



也可以輸入中文


6.上課要使用時,選定班級,按下Start,會進入班級經營管理模式。
Attendance是出勤狀態
Award Multiple Students是加減分



7.選擇妳要加分或是減分的學生,按下Give Award, 選positive就是加分,Negative就是扣分。


8.加減分數字會顯示在學生的姓名上,畫面真的很可愛~

9.成績可以按日、星期、月份排列,非常清楚;一目了然


10.利用上課的一點時間,還可以讓學生選擇自己的"造型",非常有趣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ㄛ~

如果更積極一點,還可以把學生每個月或是每學期的成績"報表"用email寄給家長

更多的介紹,請看

如何設定成班級間的競爭模式~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Prezi and Word Family

word family 和sight words是國小英語中非常重要的課程之一,最近在準備相關教學活動時,在Prezi的網站發現 Jessica 老師做了很多跟word family以及sight words的相關簡報,很值得介紹給大家,如果您的教室有電子白板或自己擁有Ipad的話,用起來會更順暢喔。

Prezi的介面也很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大家點選連結進去試試看就知道了~



ack word family連結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Free Fonts Website: Dafont Twfont 免費的中文英文字型網站


萬聖節字型
每次看到外國老師設計的學習單,總是納悶為什麼他們有那麼多漂亮的字型,難道都是自己畫的嗎?
後來發現,原來很多字型都是要付費購買的,這兩天很高興從FB網友那邊得知原來有一個可以下載免費字型的網站叫做Dafont(click on the link to go to the website)(請自行開啟連結)



進入後,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選單(如下圖),只要點到你想要的類別
選單




然後按下右邊的Download, 它就可以安裝在您電腦裡了(如圖示)
此網站的字型應有盡有,這樣子就可以設計出漂亮的學習單了~

Holiday分類下various選單


聖誕節字型

2022-6-11更新至於中文日文字型
最近發現 twfont網站也很齊全,收錄各種中英日文字型Twfont網站連結,大家都可以充分運用
喜歡使用Canva網站的朋友,可以自行上傳喜歡的字型,搭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