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Katy Perry- Firework英語歌曲教學與塗鴉影片(有三張學習單可下載)



Katy Perry的FireWork,因為旋律輕快,所以深受高年級學生喜歡,加上歌詞涵義頗有勵志效果,所以就成為本學期六年級的最後一首英語歌曲。

我的教學流程簡述如下:

教學時間約80分鐘

一、歌曲前活動:

1.首先先製作單字投影片,利用一些英語提示及ppt動畫效果,讓學生猜測字義

Firework voc
View more PowerPoint from Caroline Liu

2.猜測Firework這首歌在說什麼?

3.聯想跟firework有關的單字

4. 在黑板上給予20個單字,請他們把歌曲中可能出現的單
    字填入九宮格中

二、歌曲中活動:   

1.進行聽歌活動,根據聽到的內容,看著自己填入的單字,若是猜對且連成一線者請喊 Bingo

2.發下歌詞學習單,帶念歌詞,播放歌曲填入答案 (此學習單可以下載)。播放次數根據班級學生程度而定,在我的班上,此歌曲播放了三次。


三、歌曲後活動:

1. 解釋並討論歌詞大意與主題,這首歌在告訴我們甚麼?


2.分享你最喜歡的一句歌詞


3.分配歌詞畫圖語句當做回家作業 (此學習單可下載),一週內繳交

以下影片是學生完成的作品





4.進行小考活動 (此考卷可以下載)

分成三大題:

第一大題是聽歌填空。

第二大題則寫出和Firework此單字字義有關的五個英文單字。

第三大題則是寫出(中英文皆可)寫出這首歌的涵義


相關文章: 如何製作英語塗鴉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