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三年級字母複習活動-Magnetize and Slap a Letter

找字蒼蠅拍是在思克教具購買(點連結可以看到購買資訊)


因為今年接了幾個三年級新班,雖說一、二年級他們已經學過字母發音(sounds)和名字(names),因此為了複習字母與知道小朋友的學習狀況,第一節上課我們做了幾個字母複習的活動。

第一個活動就是先用閃式卡把大小寫字母帶念過,這時候會發現各班差異有點大,有些小朋友才三年級似乎就對英語失去信心(也不知怎麼回事?),不太敢把字母大聲唸出來(沒關係,老師會想辦法讓你們建立信心的)。



第二個活動:字母吸吸樂

教具:
1. 六套有磁性的字母卡(如圖),有三套是一般文具行或是大買場就可以買到的磁性字母,另外三套我用課本後面的附件,護貝後,在後面貼上磁鐵製成(其實這些都用很多年了)。

2.鐵製的喜餅蓋或是餅乾蓋,大的六個可以收藏六組字母磁鐵,小的六個是展示答案用




活動進行:
1.先展示鐵盤用法,方向要正確。
2.各組的文具長出來領教具。
3.每組按照號碼順序進行,六組,共輪五輪。(沒有計分,只想讓孩子覺得有趣)
4.老師唸字母,小朋友把字母吸附在小鐵盤上,若有錯誤,在黑板寫下再帶念一次。
  有問題的字母: m,n,b,v,f,w等

5.遊戲結束,請各組把字母整理好,再由文具長把字母鐵盤交回。

第三個活動: Slap a Letter
教具:每組一支蒼蠅拍(如最上方圖),教室中間空出位置,分六組進行


活動進行:
1.將小朋友比較容易犯錯的那幾個字母帶念過後放在地板上。
2.每組給予一支蒼蠅拍
3.聽老師唸,拍在字母上。順便敎小朋友用問句問我: What's the letter? 我用The letter is ____.給予提示。



沒有留言: